close


 


原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make-fortune/article?mid=7221&prev=7233&next=7192



      為了以後可能在海外退休的計畫,這一兩年我常常利用時間充實自己的英文能力,同時也不時地利用公餘閒暇時間,出國自助旅行,除了拓展視野之外,也順便驗收一下學習的成果。
 
      出社會之後,我曾經上過的英文補習班,諸如科見美語、地球村、華爾街美語等等,都有其優缺點。科見美語雖然採小班制團體課程,但是要每週固定時段去教室上課,回到家都很晚了,久而久之人總會給自己找藉口,也就懶散而不能堅持下去。
  
      地球村則是用線上方式學習,雖然也是小班制團體課程,但是可以在家自己上網,所以方便許多。然而,由於沒有強制每週固定學習,所以惰性依舊冒出頭,一直拖到最後點數到期日,都還沒有用完而浪費掉。 
 
      團體制的缺點在於同班上課學生程度不一,如果同梯的學員程度比自己差,互動起來沒有意思,有時候還要等候其他學員慢慢表達完意見,時間會有些浪費;若遇到同梯的學員程度比自己好,則容易沒有自信而不敢多開口說話,也就失去更多的學習機會,況且老師也無法針對個人的缺點仔細修正,充其量只是增加自己聽說熟練度,但是無法更加精進,其實出國旅遊就可以練習了。
 
      最近驚傳倒閉的華爾街美語,缺點則是費用昂貴,雖然也可以在家學習,但是採用DVD影片方式學習,總是缺少了與真人互動的感覺,只有每單元驗收課程或是文法課程與團體會話練習課程,才能與老師做互動,但必須到實體教室才行,仍舊感到不方便。但是要推崇的是,華爾街美語給我一個良好的觀念,就是學英文應該要熟悉各種的腔調,聽慣了各國口音再聽國人熟悉的歐美腔調,會發現聽力進步神速。這就好像中文聽力程度好的人,聽大陸各省的腔調,其實都還能掌握大部分意思,是一樣的道理。
 
      線上學習英文的網站很多,許多強調歐美師資的網站,收費昂貴,無意間發現 MySkylines 這個線上學習英文網站,它是採用菲律賓籍老師教學,所以費用很便宜,平均一堂課上課55分鐘,大約新台幣250元左右。菲律賓人民的平均工資不高,一個月若有10,000披索到15,000披索,已經是不錯的收入了。老婆曾在宿霧的SME遊學過,那邊正職的英文老師,一個月薪資也才6,000披索,折合台幣約4,200。
 
      MySkylines 採用 Skype 網路教學,課程教材透過 email 寄送,再加上低廉的教師成本,我覺得收費標準還有降價的空間,但無論如何,一小時250元的價位,在台灣應該很難找到了。
 
      有許多人擔心菲律賓口音的問題,其實我並不擔心這問題,或許是因為這一兩年去菲律賓玩了許多趟,我還滿習慣那邊的口音。我想,大部分人都是聽到菲傭在講英文的怪腔調,就普遍認為菲律賓人講英文都是這種腔調,其實不然。我在菲律賓的兩個朋友是律師,受過高等教育,他們的英文腔調就還不錯;在菲律賓賭場遇到的荷官,英文也都不差。我只能說,這些人的口音絕對比大部分台灣人說的英文好聽許多。跟菲籍老師學英文,有些人擔心自己的口音是否會變成菲律賓腔調?其實大可不用擔心這一點,除非您刻意去模仿他們的腔調,不然是很難擺脫台灣腔的。如果口音這麼容易改變,為何外省老兵來台都超過60年了,也不曾聽他們說一口台灣國語? 
 
      MySkylines 一開始先進行20分鐘左右的程度分級測驗,老師的英文腔調其實還不錯,顯示這方面其實都是有篩選過的,大家不用太過擔心。測驗結束之後,會根據學員預定的上課時段,另外安排20分鐘左右的Free Talk,這時候會找一位菲籍老師跟你先作對話,如果你覺得對方的口音或教學方式OK,再進行付費確認開始上課,以後就是固定這一位老師,除非你之後要變更時段而老師無法配合,才會再另外指派老師。
 
      我的老師叫Angelei,住在Davao,位於菲律賓最南端的民答那峨島上面,她的口音就很不錯。我問她為何跟一般菲律賓人的口音不同?她說曾經在Call Center上班兩年,公司對於員工的英文腔調有嚴格扎實的訓練,因為如果美國客戶打電話來,聽到客服人員的口音很爛,根本就懶得跟你說。
 
      其實我才上兩堂課而已,今晚才要上第三堂課,但我深深覺得Angelei 上課非常準時與用心,原本上55分鐘就要下課,但是不會為了急著下課最後匆匆帶過,甚至上滿了一個小時。Angelei 會先將句子中的單字唸一次,我跟著複誦,逐字糾正我的發音,非常有耐心,這是一對一上課方式,才有辦法做到呀! 我自己有許多字的發音,都是含糊帶過,之前在上華爾街美語時,就已經發現我有這個問題,現在終於有機會調整自己的發音。
 
      一般菲律賓口音有個明顯的地方,就是P 常常容易發成B 的音,當Angelei 在唸整句或是整段文章的時候,有時候也會有這情況,但有趣的是,當她逐字矯正我的發音時,口音又變得很正確。聽Angelei 唸整段文章時,其實很享受,感覺就像是聽老美在報新聞一樣,聽到忘我。
 
      MySkylines 收費方式也很彈性合理,不用一次繳交昂貴的學費,新學員第一次可以只繳最低2750元買10堂課點數,對於學生來說相當有保障。萬一上了10堂課發現不合適,或是補習班倒掉( 其實很難啦 ),損失也不高。當然若一次購買點數的金額越高,享有的優惠越多,因為會贈送額外的點數。
 
      MySkylines 有提供自己的一套程式,學員可以登入後,查詢自己當週的課程表,如要請假就直接透過課程表請假即可;每堂課用Skype 的文字訊息紀錄,也都可以事後回查,老師上課時寫的單字或句子,就能夠事後再做複習;當然,學員還可以查詢剩餘的點數等等。 
 
      整體而言,到目前為止,我個人滿推崇 MySkylines 線上學習網站,所以在此跟各位分享我的一點小小心得,或許您也有機會嘗試看看。


 



MySkylines線上一對一專屬英文家教 www.myskylines.com


客服專線:0988710721


E-MAILMySkylines@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l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