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出自:http://www.wretch.cc/blog/zrong/6869091


最近終於鼓起勇氣學英文,想把失修多年(其實也不曾好過XD)的英文能力給補好。由於機緣的關係,同時上了實踐大學推廣部商用英文,還有一門網路英文家教課程MySkylines。一次上兩種課程,其實剛好很容易比較彼此的優缺點,實踐大學的課程在晚上七點,一般來說下班趕到學校還算不難,不過常常因為工作太忙而delay到下班時間,三個鐘頭的課程只能上兩小時ˊ_ˋ。MySkylines就還好,上課時間自己可以定,萬一當天比較忙,只要上個網取消課程就可以了,真的是很方便。




 




再來就是學習內容方面啦,其實我個人蠻害羞的,在一般的課堂上都比較少發言,明明花錢上課就是要多講,可是每次上課就怯場了XD,三個小時的課程幾乎只發言 一兩 次。但是網路學習就沒有這個問題,老師跟你一對一上課,想不講話都不行。萬一我用英語表達不出意思,家教老師也會很有耐心的想了解我的意思,然後幫我講出正確的句子。




 




跟我相處兩個多月的外籍老師Jeaneth是菲律賓人,相信大家一開始聽到菲律賓籍,一定會擔心老師有什麼口音,不過其實老師的英語很標準,沒什麼口音。Jeaneth已經是個媽媽了,有一個兒子和女兒,我們聊天常常聊到媽媽經,還有兒女教育的問題。看來我也是個很婆婆媽媽的人XD每次上課老師都會問問你最近發生什麼事,然後在你回答的時候糾正你的用字。有些比較小的文法錯誤,像是動詞的實態,Jeaneth會直接用打字的把正確句子打在Spype的訊息欄上。這雖然只是小動作,但其實很貼心,舉例來說當我說出”I go to a department store.”之類的話,Jeaneth不會直接打斷我的話來糾正我的實態,而是會在螢幕顯示”I WENT to a
department store
.”來提醒我動詞時態用錯了。




 




最近學英語最大的心得就是「一定要多開口說」,最近常說英語不但表達比較流暢了,連聽力都能有進步。所以給大家最重要的建議就是要多聽、多說。我最近學著不用字幕看英語影集,不過還有很長的路要走XD。最近實踐大學的課告一段落了,雖然老師講得不錯,但是實在不想舟車勞頓。我還是繼續在家裡穿著睡衣跟外籍老師聊天吧。




 




家教網址在這裡http://www.myskylines.com,有興趣自己去看吧


 


 



MySkylines線上一對一專屬英文家教 www.myskylines.com


客服專線:0988710721


E-MAILMySkylines@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l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