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for me?”(那你還有什麼想問的嗎?)

這是所有工作面試最後一定會出現的問題。

很多人在面試時一路過關斬將,表現得可圈可點,卻在這問題上或者結結巴巴,

或者問錯問題,錯誤的反應結果功虧一簣。

反應要對,第一,千萬不要回答:“No, I have no questions.”(我沒有問題)。

對於公司面試主管來說,再也沒有比應試者說「No!」更讓人沮喪的事情了。

當然,不能說沒有問題,那就一定要問問題,但不要問錯問題,人才召募網站 Absolutely做了調查,

我們讀者整理出4個最糟糕的面試提問,這些問題應該立馬從腦子裡刪除。面試時你永遠不要問:

1.不要問why開頭的問題

(X)Why did the company lay off people last year? 公司去年為什麼裁員?
所有why的問題都不是好問題,因為它會讓人開始有防禦心。上面這個問題又特別敏感,

如果不用why問,怎麼得到自已想問的資訊呢?你可以把問題巧妙轉變成:

(O)I read about the layoffs you had. What’s your opinion on how the company is positioned for the future?

我聽說去年貴公司裁員了一部分人,請問,您對於公司未來的定位有什麼看法?

2.不要問多久進行評估

(X)How often do performance reviews occur?公司多久對員工進行一次評估?
   問這個問題也許隨口問問,但問者無心,聽者有意。

不要在面試時候問任何有關於員工評估或自我評價這類政策性的問題。

這個問題會讓企業覺得,你很在意別人看不到你的表現,企業對你的信心自然也就打了折扣。

真要知道這個問題,可以問:

(O)What are your expectations for this role during the first 3 months?

你前三個月對這個職務有何期待呢?

3.不要問別人要不要看推薦信

(X)Would you like to see my references?你們想看我的推薦信嗎?
面試就像約會一樣,面試的人想盡辦法讓企業打電話給你預約下一次”見面”。

但是,主動提供推薦信可能會暗示你急切的處境。想要知道下一步,你可以大方地說:

(O)I just want to let you know that I am very interested in this opportunity, and hope we can move forward. What are the next steps in the interview process?

我想表達的是,我對這份工作很有興趣,也希望能有下一步。請問貴公司面試的流程是如何?

4.在確定錄取前不要問薪資、福利、休假

(X)What is the salary?
除非企業已經決定錄取你,不必浪費時間談薪水、福利、休假。問這類問題會給人幾種壞印象,

第一是「驕傲」:覺得自已勝券在握,別人沒有理由不僱用你。第二 是「自私」,

最關心的是 what’s in it for me?(我有什麼好處?)雖不必主動提薪資,

如果企業主動提出“What salary are you looking for?”,你也要準備好接招。

文章來源 : 商業週刊

 線上英文首選MySkylines一對一線上真人專屬英文家教

不用出國也能和外師學英文!!

快來預約體驗專業真人外師一對一免費程度鑑定.

arrow
arrow

    MySkyl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